太白泉

不是,我这样热爱着的并不是你,
你美丽的容颜也打动不了我的心:
我是在你身上爱着我往昔的痛苦
还有那我早已消逝了的青春。

【冻7】三次小果冻非常倒霉,一次小果冻也很不顺

WARNING:

禁升三,禁舞脸。一切都是我的yy,时间线混乱,OOC属于我,美好的岁月属于他们。



—————————————————————————————

  487并不是故意要偷听的.


  往常的这个时间,他已经开始直播单排等着他的双排吃完午饭,但今天他刚连上投屏,突然一阵肚子疼,只好先跟弹幕暂时告别,几步跨到了二楼厕所门口。


  正欲开门,突然听到里面有人在低声打电话。


  “你后台晚上八点再开始送,九点左右直接送到店门口然后打我电话叫我出来。”


  尽管有意识压低,但那大嗓门仍然极具穿透力和辨识度,487只凭一句话便认出来这个声音来自一个他很熟悉的人——他的双排。


  后天?后天不是放假的日子吗,那天不是说好了请我去吃火锅吗?话说这一顿欠了我将近一个月了都!想到此处,487决定等下再去锤一顿抽疯把他欠的那顿也催一催。


  而小果冻似乎并没有发现门外有人,还在继续对着电话那一头叮嘱着:“你们配的时候不要搞得太粉嫩,对,卡片也是,你给我挑一下,不要太粉嫩了,素净一点,但也不要搞成送给爷爷奶奶的那种……”


  这是在订什么呢?487听得好奇心骤起,不由得小心翼翼凑近门口。


  “干啥的……一般男的买花不送爷爷奶奶还能干啥,表白啊大哥。但是送给男的的。是男的送给男的,你明白吧,所以不要搞得太粉嫩了。嗯,对。名字?抬头名字就写487,不是什么哪个字,就是三个数字,487,三个数字。你写这个就行了。”


  啊?


  487正听得津津有味,整个人突然僵在了原地。


  果冻、表白、对我?


  这三个在487看来毫不相干的词汇此刻一起砸到了他的头上,仿佛顶着三个皮塔大头的破轮用渔叉拉锯冲过来打了他一刀震慑,抽得他眼冒金星,大脑一片混乱。


  这是他所没有预料到的。


  倒不是说487对自己受欢迎这件事没有什么概念,他经常能收到表白:来自粉丝的、来自身边朋友的、更早一点来自同学的。也不是说他对这方面的事情有多无知保守,他自己也很熟练地gay别人,地窖族谱的聊天记录里每个对话框至少能翻出来三句以上“爱你爱你”,整个人属孔雀的,行走的表白机器人。但是小果冻……那可是小果冻!他要表白!


  思及此处,487再一次深深被震撼,仿佛顶着三个皮塔大头的破轮看他爬起来又补了一个紫火。


  小果冻居然喜欢我?我操,他喜欢我还天天跟我抢地窖,说我是捞仔!487下意识回忆了一下之前和小果冻的相处日常。


  果冻确实是个不错的双排,虽然有时候脾气暴躁了点嗓门大了点但是反正大部分时候也不是在说我,人、人肯定是不错的,我双排肯定是大好人妥妥的,可是要说他喜欢我……487一时有点犹疑。


  正想着呢,小果冻那边电话已经差不多打完了,487赶紧止住思绪,转身往后跑几步,假装刚从楼梯口上来,以他全部的演技和推门而出的小果冻打了个招呼。


  “你怎么在这?”


  小果冻很显然没有料想到487会在排位首班车时间出现在楼上。


  “我、我那个什么,我上来上个厕所,就是,你先下去,你先自己排两把。”487搓了搓手指,强装镇定。


  小果冻深深看了他一眼:“你上。我去倒杯水。”


  说完,仿佛刚刚什么都没干一样神色平常地下楼去了。


  但凭借着几年双排的默契,487敏锐的察觉到小果冻其实也不太淡定。


  有点尴尬啊,487抠着手指想,但是现在果冻还不知道我已经知道了,那现在不是只有我一个人承担双倍的尴尬!想到这里487又莫名有点愤愤不平起来。


  他飞速用完了厕所下了楼。小果冻已经开好了YY房间和双人排位组队,挂着黑漆漆第五人格主页在激情怼弹幕。


  他是在等我吗?487下意识想。


  但很快他便没那么多功夫去思考些其他的了,打排位要专心溜鬼,特别他和小果冻这天中午不知道是怎么得罪了网易,几乎一中午全是各种大哥,逼着他和小果冻两个人每把打起十二分精神努力在C。


  不过受到刚刚楼上意外听到的表白预告的影响,他多多少少还是要比平常要多想了一些。


  两个人默契配合吃分,嘻嘻哈哈联手出庄园,弹幕直呼我也好想有这样的双排的时候,487忍不住想其实我们也是磨合了一段时间思路才这么一致的,不过确实一开始我们的适配度就比较高,不然果冻也不会主动找我。


  两个人遇到大哥了被迫PY地窖,小果冻无奈地说你来刷我吧的时候,487忍不住想之前没注意,好像平时果冻虽然口头上说要抢自己的地窖分,但实际上大部分时候都是把走地窖的机会给让了。


  两个人开门战487手忙脚乱失误打出演员洞坑倒小果冻,小果冻说还好不是路人是路人就是演员了,弹幕刷起头子是有点子双标在里面的时候,487忍不住想好像平时特别最近小果冻对我捞了和对路人还有狮子幻贺他们捞了态度确实不太一样,但主要还是因为我太NB了,然后又想到最开始认识小果冻时的事情,忍不住笑了。


  好像果冻真的有点喜欢我?


  最后一场打完,487靠在椅背上揉着脖子想道。


  一场中午排位打得487怒火中烧又浮想联翩,情绪反反复复大起大落,可谓是身心俱疲。


  可是他为什么喜欢我,难道他是贪图我S1勘探员的优秀保人技术?


  想到这里,487忍不住开始好奇那张487开头的塞在花里的卡片的内容。


  小果冻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他的?为什么会喜欢他?小果冻会怎么表白?


  487想象不出来小果冻对人表白的样子。


  后天小果冻会说些什么?卡片里又会写些什么?他说完之后,我要怎么样才能很好地拒绝他,但是又不让我们两个的关系变尴尬呢,想到这里,487不由得开始抓耳挠腮。


  然后他就这么整整胡思乱想纠结了两天,一直到两天后的下午,两人准备出门的时间,487依然没想出什么头绪。


  他磨磨蹭蹭,一会说要敷面膜,一会说要挑衣服,一会又说头发乱了要重新弄。


  “你这是要去相亲还是要去拍定妆照啊你?”小果冻站在门口等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忍不住吐槽道。


  487把他的小粉小紫翻的满床都是,头也不回地接嘴道:“我这不是看你难得请我出去吃饭吗?仪式感懂不懂?我这么重视跟你出去吃饭这件事你居然还嫌弃我我giao!”


  嘴上说的顺溜,487内里却十分心虚。换做以前,就算是小果冻难得请吃饭,他最多也就是想想要怎么样痛宰果冻一顿,但现在他知道了果冻要表白,便觉得就算要拒绝至少也要穿的正式一点,不能随随便便就把小果冻拒绝了,留个好印象日后好相见嘛,487自己给自己解释道。


  “你找着吧我接个电话。”果冻说着,走到旁边走廊里。


  是花要到了吗?果冻他会找什么借口去取呢?487想着,莫名感觉脸上有点发热,他搓了搓脸,拽掉睡衣换上了心仪的小粉。


  两人去的餐厅是一家火锅店。487本着这一次不吃个痛快下次也许就不好意思一起出来吃饭了的思路一口气点了一大堆。


  “你点这么多吃的完吗你?”


  “你不陪我一起吃吗?”487下意识想要这样回答,倏尔想起小果冻喜欢自己,一向茶得理直气壮的他难得有点良心受挫底气不足。


  而小果冻似乎没打算要他回答,说完刚刚那句话,便直接出去找服务员下单了。


  小果冻出去的时间有些久,487无聊地掏出手机,刷了两个视频又觉得没意思,环视了一圈包厢,发现墙上的电视的界面是他最近在追的新番,用遥控器打开就能看,而提前上上来的火锅汤底不辣的这边对着自己,都是小果冻出门的时候随口对服务员嘱咐的。


  这些小细节487平时并不会特别去注意,也许是两个人太熟了,或许是太过习以为常,但当他意识到了小果冻喜欢他这一点后再去回顾这些细节,一丝一毫的细节便又都沾满了暧昧的色彩。


  487再次感到脸上一阵发热。


  果冻去了这么久,是下完单顺便去取花了吗?我等会儿要怎么拒绝他呢?拒绝了之后他不会赖帐不请客吧我giao,那我要模仿幻贺掐他的肉了!487刻意的恶狠狠地想着。


  但小果冻什么都没做,什么都没带回来,他正常地下完单,两个人正常地吃了顿饭。


  果然又点多了。


  487早早地放下了碗筷,留小果冻一个人,默默大口扫尾清场。


  说好的花呢?487想,难道是我自作多情想多了乱想了这么多天吗?这么尴尬的吗我靠,可是我明明听得很清楚啊,抬头写三个数字的487,这还能有谁!


  “你不会又把底料当红枣吃了吧,怎么这个表情?”小果冻打断了487的思绪,他才惊觉自己内心的纠结带到了脸上。


  “我没有!我就是,唉,没事没事。”


  487有点惆怅。


  “喝不喝奶茶?”小果冻没有接着问,而是换了个话题,把手机塞到了487手里。


  带着一点报复心理,487打算点个要多贵有多贵的满料大杯,结果点太多一不小心点错了推出了店铺界面,只好狼狈地喊着“我靠不小心点错了你刚刚点的是哪家”一边扒拉小果冻。


  就在小果冻凑过来的一瞬间,487眼睛一瞥,正好看到了小果冻的最近订单情况,最近的有一个花店外卖,显示的是因骑手原因配送失败。


  “这是……”


  小果冻刷地一下抢过手机:“这个你不……这个我弟叫我帮忙点的!”


  “哦哦。”487胡乱应和着,“怎么配送失败了?”


  听到这个问题,小果冻脸上的一丝慌张顺瞬间被怒火取代:“说到这个我真的是操了,我点的时候跟他说的好好的,出发时间送到时间全TM跟他说的清清楚楚,结果这个外卖员非TM要接一堆单然后跟我说来不及了取货迟了,然后骑个车骑飞快,一个电动车,非要在马路上跟人家汽车挤道,结果直接给剐翻了,东西全摔得稀巴烂。我真的是……关键现在人进医院了,你说你骂他都不好骂。”


  “啊这……”


  487听楞了。


  487迷茫了。


  487震惊了。


  这也太倒霉了,487想,要不然现在去买一束吧,反正我也对花没什么审美要求,表白卡片什么的随便买张贺卡重新写一份塞进去就好了,我只是好奇上面会写些什么。随便找个借口就行,跟我说有事儿要出去一下叫我等会,然后去买束花,不要香味太冲就可以。


  但小果冻似乎没有临时再补一份的计划,他拿完奶茶外卖便很快回到包厢,接着吃起了487没吃完的菜。


  487实在是吃不下了,只好百无聊赖的调着遥控器,看起了墙上电视里播放的新番。


  这一集他其实已经看过了,但毕竟是新的出圈名场面,再看一次依然吸引人。


  “请和我交往吧!”伴随着女主角红着脸地出情书的一幕和经典的BGM响起,487没忍住又一次红了眼圈,有点不好意思的试图玩手机掩饰。


  “你喜欢这种?”


  小果冻突然问道。


  “我靠这个是名场面好不好!”487立即出声维护起动漫宅的尊严。这是第一次果冻对他看的动画感兴趣,小果冻是个纯粹的游戏宅,平时休息时间基本上都被睡觉和打游戏占据,且不止小果冻,事实上487屡次试图向狼队众人传教,但大家对他看的漫画和动画都兴趣麻麻,大家大部分都只看过一些经典作,不像487会追一些新作冷门作,难得有人向他打听这个,487不由得倾情安利起来。


  “这部可是不输过去经典恋爱番的,再过几年肯定会成为新的经典!你看看这个作画看看这个分镜,我跟你说男主跟女主第一次碰面……”


  487一口气讲了几十分钟,小果冻难得听的十分认真,甚至露出若有所思的神色。


  487讲得口干舌燥,伸手朝桌上一摸,一杯温水已经塞到了他的手边。


  487喝了一口水,后知后觉的思考起小果冻为什么突然问这个。


  难道他要给我写情书吗?


  想到这里,487有些紧张起来了。


  那天之后的一段时间里,487更加密切地观察起了小果冻的行动,也正是这几天的密切观察,让487头一次注意到他们两个人平时呆在一起的时间到底有多么久,以至于小果冻见缝插针找机会独处去写情书的行动显得其实分外明显。


  中午排位赖床十几20分钟、晚上排位玩吃完饭拖到最后一个边用手机打字边数米粒、深夜夜宵不在楼底下一起分享而是带回房间独自吃……每一次观察到这些小的细节就让487更加期待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递到他手里的那一封来自小果冻的情书里到底会写着些什么。


  就这么又等了一个多星期,终于在一个打完训练赛的傍晚,小果冻向487发起了一起出去散个步的邀请。


  一向是狼队里唯一一个热爱养生热爱运动的选手的幻贺,对小果冻难得的运动意愿表达出了十分的诧异和12分的热情。主动提出要陪二人一起出去夜跑散步,并表示自己可以领他们体验他之前辛辛苦苦摸索出的最佳散步路线。


  但回应他的只有小果冻冷酷无情的拒绝。


  正指挥先生甚至摊派了一个给狗洗澡的任务,以将幻贺彻底打发掉。


  幻贺尝试提出抗议,但是很显然抗议无效。


  最终还是只有487和果冻两个人走在了小区的林荫道上。


  这一周的时间里,因为小果冻的刻意躲避和487了没来由的莫名情绪,两个人除看双排和训练赛,一起聊天的机会并不多。此时正是晚饭时间,林荫道上没什么人,只有两人沙沙的脚步声和归巢的晚雀呜呜喳喳的啼叫。


  487感到有些紧张,他不由自主的开始斗腿甩手扯衣服。仿佛和他的四肢有什么深仇大恨。


  而小果冻踢着腿低着头,看不清脸上表情,好像在用他的鞋子和林荫道上的鹅卵石在进行着什么激烈的对抗性战斗游戏。


  两个人就这么沉默着走了好一会,最后还是487先憋不住了,僵硬地找了个话题:


  “下午训练赛那波套路,要是实战打个出其不意,效果应该会很不错。”


  “能稳定打得出来再说吧,不确定性太强了。”小果冻条件反射回答。


  开口说了第一句话后,他似是下定了决心:“先不说这个了,我有个东西想给你。”


  487瞬间站定。


  从487的眼睛里望过去,夕阳将小果冻的脸和头发染上一层橘红的颜色,晚风吹起两人战队T恤的下摆,仿佛487最爱的经典慢镜头,小果冻从口袋里缓缓掏出一个信封。


  说时迟那时快,也许是晚雀看不惯他俩傍晚出来压马路打扰他人晚饭的行径,也许是第五人格回声的火漆印太靓丽像个红色的靶子,也许…好吧,487也也许不出来什么了。


  总之,就在小果冻掏出信封的那一瞬间,伴随着一阵清脆的雀鸣,一团乳白色的污渍落到了牛皮纸信封上,飞溅开来,击碎了487的恋爱番滤镜,也将刚刚酝酿起的一丝暧昧气氛彻底打散。


  两个人一齐看向伸到两人之间到那封信,表情一时间千变万化,复杂的难以言喻。


  487迷茫了。


  487震惊了。


  这也太倒霉了,487想。


  怎么会有这种离谱的事情呢??487不理解,他真的不理解。


  小果冻大概也很不理解。


  他沉默了,他呆滞了,他僵住不动了。


  两个人就这样相对而立将近一分钟后,小果冻终于做出了决断。


  小果冻原地跳了起来,将沾了鸟排泄物的信封狠狠地掼进了几步之外的小区垃圾桶。


  “走吧,回去打排位。”


  没等487答应,小果冻头也不回地快步跑走了。


  那天晚上的排位,小果冻自闭了整整两个小时。


  除了报点,他什么都不说,甚至连排到一茶和小马都激起不了他的嘴仗热情,只专心致志地当一名沉默猛男,用前锋撞人,用击球挥棒,打得小马小程安艺等人头痛欲裂,纷纷经不同的渠道向小果冻的心理状态表达了诚挚地关怀。


  487在一旁小心翼翼地打着配合。


  自出两个人两年前开始双排,小果冻有过温柔的时候,有过暴躁的瞬间,但是这种长时间的明显自闭状态是很少的。小果冻是一个很擅长控制自己情绪的人,倒不是说他脾气很好很能自我消化怒火,而是他的情绪表达往往取决于他想不想让别人知道自己的想法,所以他想骂排位大哥就直接开骂,但他不想人其他人知道他想什么的时候,他也能藏得严严实实。


  今晚他虽沉默寡言,487却能感觉出这是他难得情绪十分外露的时刻。这令487觉得新鲜,觉得有趣,还觉得有点可爱。


  487陷入一种莫名的洋洋自得的飘飘然状态,开始更加频繁地和弹幕互动,甚至讲起了自己过去的恋爱经历和感情观,惹得弹幕纷纷刷起了“春天来了”。


  看到这一片复读机,那种莫名的心虚又一次涌上了他的心头,487决定转移话题,随机挑了个没有复读的弹幕念了出来。


  “主播以后要是谈恋爱的话希望被怎么样表白呀?”


  487念完愣了一瞬,下意识用余光撇了小果冻一眼,然后笑着接话道:“问得这么具体的吗,啊?你们真的是,怎么直接开始问这种细节剧情了。”487手上操控着祭司打了个洞,嘴上不停,“其实我觉得不用那么复杂,非要说的话,我想象中的表白场景,应该是要在天台上,然后一起放个烟花,然后……然后开始放片头OP变奏是什么鬼啊!”487鹅鹅鹅地笑了几声“不用bgm好吧,那是看动漫才喜欢,现实中谁表白还配个BGM啊那不是尬死了,直接尬得社会性死亡好吧。……就,不用那么麻烦,我觉得就找一个天气晴朗的晚上,然后就在烟花的见证下,把想说的话说出来就好。”


  弹幕纷纷表示好酸好酸主播又开始做梦了果然最近校园恋爱番看多了是不是还要去逛个烟花祭才对味啊。


  不是随口做梦好吧,487在内心悄悄回复道。嘴上笑着又换了个话题。


  这是487今年过年在家的时候想到过的场景。


  受到空气质量管制的影响,他老家那边过年没放成烟花,年初二的晚上,他躺在家里的床上刷着视频,想起狼队,想起小果冻,突然涌起一股强烈地想要看烟火的冲动。


  既然你这么喜欢我,那满足一点小小的私心也是可以的吧,487想。


  可那之后整整一个多星期,小果冻一点行动也没有。


  难道那天没听到吗?487有一点失落。


  又过了几日,广州城疫情再次严重起来,快递暂时进不来了,而下一个赛季的比赛即将开始,其他非保送战队开始冲击深渊五,而他们也要开始收集信息备战,487渐渐收敛了心情。


  就在他已经差不多单方面确认小果冻是移情别恋了,并把“真是薄情寡信冷酷的男人,果然男人都是一个样、一个样,伤过的心就像玻璃碎片”等话在心底吟唱了100遍之后,某个刚打完训练赛准备各自休息了的夜晚,小果冻突然叫住他,问他能不能出来一趟,有点话想单独跟他两个人聊。


  “你先上去天台等我,我去拿个东西。”


  487注意到,小果冻脸红了,而487的心跳竟也情不自禁加速了起来。


  咚咚、咚咚。


  Ivlt0牵制位,霸占人榜第一第二几个赛季,两百星十几个S、A牌子的冷酷帅哥乱世家族头领乱世小帅,突然像第一次玩第五人格不会溜鬼的新人一样被心跳声震的手脚发软、眼前发白,慌不择路的蹿上了天台。


  这是个天气晴朗,能看到星星的夜晚。


  而小果冻拿着打火机,拎着烟花,一步步向他走来。


  487咽了口唾沫。


  他直勾勾地看着小果冻走到了他的面前,放下烟花,轻轻咳嗽了两声。


  487感到脸上落下一丝湿润的凉意。


  我操,我不会哭了吧,487我们有些慌乱地抬起手摸了下脸。


  然后紧接着他便察觉到了不对。


  这儿一丝丝凉意很快变越变越大,从一丝变成了一滴,又从一滴变成了无数滴,变成了带着强劲冲击力的倾盆大雨,一瞬间浇到了两个人的头上。


  小果冻和487隔着雨幕,面面相觑。


  487迷茫了。


  487震惊了。


  这也太倒霉了,487想,这是第三次了吧,总共也就三次啊!他深深地被小果冻的运气震撼到了。


  小果冻很显然也被这一次又一次的玄学整破防了。


  只见他深吸一口气,抬头指向刚刚还月明星稀的夜空,似乎是想破口大骂,可一句我操的我字刚说出口,又停下了。


  小果冻抬手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将被雨水淋湿的头发捋到脑后,抬起头,正眼看向487。


  “受不了了,我不管了,你直接听我说吧。”


  小果冻的嗓子,稍稍压的嗓门是很动听的,这是487第一次和他双排的时候就知道的事情。


  “我想对你说…”小果冻缓缓沉声开口,说到一半,突然回头四周张望了一下,看了看自己脚下,又看了看487脚下,然后又仔细看了三遍天台大门。


  至于吗?487没憋住笑了起来。


  “哎,你别笑啊你,你认真听我说。”小果冻露出一点佯怒的神情,一向坚定果决的语气钟少见的因紧张带出一丝颤抖,“我想说的就是…”


  “你喜欢哥吗?哥也喜欢你。”487率先抢答。


  “???”


  看到小果冻愣住的脸,487笑得更猖狂了,“哈哈哈哈,没想到吧,我是演员,哈哈哈哈哈哈…嗝嗝嗝,哈哈,哎哟,嗝。”


  他笑得太过分,一个没注意凉气入肺打起嗝来。只好蹲在地上尝试用憋气的方法止住打嗝,但是他又憋不住想笑,试了几次都没止住,反而打嗝打得越来越厉害。


  “你他妈……算了。”小果冻呆了许久,最终什么也没说成,只是无奈地叹了口气,伸手搂过487的头,凑了过去。


  打嗝声停止了。


  “接吻不要闭气啊,捞仔。”


END




—————————————————————————————

一点后续:

非常担心两个人的抽疯:“你俩在天台上淋雨干啥呢,不怕感冒了?我们保送归保送训练还是要训练的,注意身体啊,别感冒了。”

亲了个爽的两人:“抽疯你囤的泡面给我们泡两桶,冷死了。”

评论 ( 42 )
热度 ( 1912 )
  1. 共1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白泉 | Powered by LOFTER